欧冠抽签刚出炉 豪门就先躺赚3亿!
2022-08-26 17:17:56 竞彩网

      8月26日凌晨,2022-23赛季欧冠小组赛分组抽签结果在伊斯坦布尔揭晓。很多球迷直呼:欧足联真棒!皇马、曼城连年都是好签。这预示着皇马、曼城如愿避开各个档位的强敌,至少小组赛阶段不必费力便可轻松出线。其他豪门各自组内均有颇具看点的强强对话,另有多个球星对老东家“反戈一击”的潜在戏码,例如拜仁vs巴萨,切尔西vsAC米兰,曼城vs多特蒙德。

      更有意思的是,比赛尚未开战,已有10家豪门俱乐部的奖金分红超过4000万欧元(近3亿人民币)。时隔12年重返欧冠的格拉斯哥流浪者,1场没踢就有1790万的保底奖金!

      对比欧洲霸主皇马的实力,其小组赛对手明显羸弱。莱比锡红牛和凯尔特人经验仍缺,顿涅茨克矿工上季虽然爆冷赢过银河战舰,但改变自身命运能力有限。欧冠“老大哥”皇马有望轻松出线、躺着赚钱!按照欧足联分红,进入32强的奖金是1564万欧元。作为“欧战10年积分系数”最高的球队,皇马得到了32份奖金分红,每份为113.7万欧元(排名每降1位,少1份奖金),合计3638万欧元。欧冠还没开打,皇马已有5202万欧元进账。

01.png

      (皇马问鼎上赛季欧冠冠军)

      纵观所有分组对阵,很难不承认拜仁与巴萨火星撞地球的对抗是最大看点。拜仁简直是以巴萨“天敌”身份存在的,两年前曾赐予巴萨8比2惨案,令其彻底失去欧战统治力,也间接导致巴萨后来更换主席、送走梅西。在“欧战10年积分系数”排名中拜仁位列第2,拿到31份奖金,总计3525万欧元。与32强奖金两项相加共有5089万欧元。

      更大的爆点,显然是神锋莱万加盟巴萨后再战老东家拜仁。西甲次轮梅开二度,莱万已在巴萨建立可靠的威慑力,但过往以对手身份14次面对拜仁时莱万只打进5球效率一般,此番对阵老东家无论进球还是哑火,注定是焦点谈资。拥有30份“欧战10年积分系数”奖金的巴萨,固定收入也已有4975万欧元之巨,排名豪门第3。

02.jpg

      (莱万身穿巴萨球衣战拜仁成小组赛最大看点)

      另外E、H组,也有重要的“新人战旧主”。H组的尤文图斯与巴黎圣日尔曼相遇,焦点是正在养伤的迪马利亚。今夏,迪马利亚刚以自由身从巴黎转战都灵,拉比奥特亦是以身穿尤文球衣战旧主巴黎,同时巴黎中场帕雷德斯正和尤文谈判转会,平添几分微妙。如今,巴黎姆巴佩、梅西、内马尔组合火力全开,尤文图斯天赋等级不可同日而语,进球难度大增。不过,尤文图斯胜在阵容稳定,连年欧冠战绩不俗。尤文的“欧战10年积分系数”高居第4,拿到29份奖金共计4861万欧元,高于排名第7,分到4520万欧元的大巴黎。

03.jpg

      (迪马利亚也将身穿尤文球衣对垒梅西)

      切尔西和AC米兰同处E组,AC米兰的吉鲁、托莫里,切尔西的蒂亚戈·席尔瓦均要面对旧主。2020-21赛季,图赫尔带领切尔西夺得欧冠冠军,巩固了切尔西的豪门地位。切尔西在分红奖金上排名第5,分得4748万欧元。马德里竞技分得4634万欧元排名第6。

04.jpg

(哈兰德要实现欧冠梦也要先踢老东家)

      豪门相遇,故人重逢的还有曼城和多特蒙德,哈兰德刚刚转投曼城,两者共同的欧冠冠军梦踏上征途会先拿多特蒙德开刀吗?瓜迪奥拉只在上任元年丢过小组第一,余者皆是顺利出线毫无阻碍。两队分红金额近似,曼城分得4407万欧元排名第8,多特蒙德4179万欧元排名第10。

      所有豪门中最令人担心的可能要数利物浦。利物浦虽然分得4293万欧元排名第9,但马内转会拜仁后大伤元气,此刻内外交困。面对今夏从门将到前锋被洗劫一空的阿贾克斯或许还不用太过担心,但利物浦更害怕的或许是斯帕莱蒂那支不卑不亢的那不勒斯。4年前,利物浦就被那不勒斯逼到末轮才惊险逃生。

      都是躺着赚钱不假,但究竟谁是笑着赚钱,谁是哭着赚钱?欧冠小组赛结束即见分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