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省六地体彩播撒公益“及时雨”
2022-09-16 12:03:00 中国体彩报

      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已是各地体彩中心的日常行动。近日,浙江、河南、四川、海南、广东五省六地体彩慰问退休教师、资助大学新生、向地震灾区捐款、协助因疫情滞留海南的旅客有序返程、帮助果农销售红心蜜柚、为患病代销者筹集爱心款,将体彩的公益“及时雨”迅速播撒给有需求群体。

      温州体彩慰问退休老教师

      9月9日,浙江体彩温州分中心与“瓯江红”温州市党群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到温州市园丁公寓,向退休老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活动中,温州体彩志愿者为教师们送上被子、洗漱套装等慰问品,并向他们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之后,大家一起制作了精致的灯笼,为园丁公寓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临走前,志愿者与老教师互赠贺卡,表达了彼此真诚的祝愿。

图1101:温州体彩志愿者与退休教师一起做灯笼.png

      安阳体彩资助60名大学新生

      近日,随着大学新生入学,河南体彩安阳分中心再次联合共青团安阳市委、安阳市妇女联合会分别开展“希望工程大学圆梦行动”和“春蕾计划”资助困难大学生活动,使用12万元市本级体彩公益金,共资助60名大学生,帮助他们顺利进入大学校园。

      安阳体彩邀请部分受资助大学生举行了简单的捐助仪式,为他们送上体彩公益金支持的助学金、拉杆箱等入学生活用品。之后,联合团市委和市妇联深入安阳市北关区程寸营村、辛村镇、高庄镇走访慰问了部分受资助大学生。

      慰问活动中,受助女大学生和家人表达了感激之情,表示会好好把握大学时光,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关爱,并表示会在今后的生活中将爱心传递。

      据悉,安阳体彩“希望工程大学圆梦”活动自2009年开展以来,已向团市委捐赠81万元,资助了405名大学生,“春蕾计划”活动自2014年开展以来,已向市妇联捐赠50万元,资助了250名女大学生。

图1102:安阳体彩资助大学新生.png

      四川体彩为震灾区捐款40万

      9月5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甘孜州泸定县、雅安市石棉县受灾严重。

      9月9日,中共四川省体彩中心党总支部委员会向省体彩系统全体党员和员工发起《奉献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向“9.5”泸定地震灾区捐款的倡议书》,倡议全体员工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受灾同胞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四川省体彩中心分别向泸定、石棉捐赠20万元抗震救灾款,用于灾后体育场馆重建和体育设施补充。该捐款已于9月9日由体彩甘孜分中心和体彩雅安分中心分别与泸定县红十字会、石棉县红十字会签订了定向捐赠协议。同时,体彩员工响应倡议累计捐款三万余元,也将尽快用于支援抗震救灾。

      对此,四川体彩甘孜分中心负责人杨杰说道:“9月9日上午受省体彩中心委托,已到泸定县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甘孜体彩员工和从业者也积极履行体彩责任,已第一时间将筹集的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装车运送至捐赠点。相信众志成城的我们必定能打好泸定抗震救灾这场硬战。”

图1103:四川体彩向地震灾区捐款.png

      琼西体彩助力滞留旅客有序返程

      8月初,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很多旅客滞留海南。海南省政府高度重视滞留旅客的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建立省市联络机制,成立旅客服务工作专班,采取措施推进滞留旅客返程工作。

      海南省体彩中心琼西分中心主任黄政、管理员陈思琪闻令而动,于8月20日加入儋州市旅文局志愿服务队,支援儋州市内低风险区滞留旅客返程服务工作。

      连日来,他们“白+黑”连轴转,从仔细落实电话通知、确认旅客信息、核验离岛条件、安排车辆转运,到登车前清点人数、再次测温验码、指导旅客签订承诺书等,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细节,他们都不敢有半点马虎,就是为了确保旅客健康安全,严防疫情外溢。

      截至8月30日,黄政、陈思琪已累计完成1449人离岛返程服务工作。看到一批又一批旅客踏上返程之路,他们欣慰地表示,只要旅客能顺利到家,自己再苦再累都值得。

      惠州体彩帮助果农销售红心蜜柚

      近期,广东体彩惠州分中心联合横沥镇委、镇政府共同开展了“体彩公益 始终‘柚’你”助农公益活动,采用体彩实体店“以销带卖,以卖带销”的形式售卖横沥红心蜜柚,用实际行动解决农产品销路问题。

      9月1日,一辆载满柚子的卡车从横沥镇森记果园缓缓驶出,将该公益活动订购的爱心蜜柚送到惠州一家家体彩实体店中。惠州体彩干部职工和全市实体店从业人员积极参与,买的买,卖的卖。

      在30520体彩实体店门口,代销者蔡春花正用“先品尝后购买”的方式向过往行人热情推荐。她开心说道:“看到惠州体彩的助农公益活动,我第一时间就在群里接龙预定了红心蜜柚。作为惠州体彩的一份子,我有责任帮助果农,助力乡村振兴。”

图1104:惠州体彩帮助果农销售红心蜜柚.png

      云浮体彩向患病代销者伸援手

      8月19日,广东云浮体彩中心负责人林永波、相关工作人员以及体彩店代销者代表,到云浮市郁南县人民医院看望身患重病的代销者谢思涛。林永波代表云浮市全体体彩从业者将大家的爱心捐款递到谢思涛爱人手中。

      据了解,谢思涛于2017年加入体彩大家庭,在郁南县都城镇开了一家体彩店。5年来,他一直勤勤勉勉地用心经营着,日子过得平静祥和。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今年8月1日,他突发重病,被医院诊断为脑出血。目前已做了两次手术,治疗费用超十万元。这场噩耗给谢思涛的身体带来巨大伤害的同时,产生的巨额医疗费也令这个普通家庭陷入困境。

图1105:云浮体彩人为患病代销者捐款.png

      在知悉谢思涛的不幸后,云浮体彩中心立即发起捐款倡议书,倡议全市体彩人伸出援手,帮助谢思涛及其家人渡过难关。捐款倡议书发出后,全市代销者及销售员积极响应,迅速捐款1.06万余元。同时,云浮体彩中心还特意为谢思涛发放慰问金2000元,助他战胜病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