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彩网>安全生产>新闻动态

吉林体彩人抗击疫情有担当

2022-04-10 10:16:17 中国体育报
A
字号
行距

      吉林省近期疫情形势严峻,疫情防控阻击战还在持续。为了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吉林体彩很多基层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奉献体彩力量。

      冲锋一线 战疫情我先行

      本轮疫情发生后,吉林省体彩中心迅速部署,积极开展“战疫情我先行”专项行动,从3月12日开始,吉林省体彩中心15位干部、职工陆续参与到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中。

      吉林体彩中心副主任张春南在居住小区协助核酸检测试剂封装、检测点秩序维护及安保工作;张春、陈明亮参加了吉林省体育局系统抗疫先锋队,他们负责多轮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扫码登记、环境消杀等工作;王刚、宋喆负责协助百屹社区核酸检测维护秩序工作,同时担负起百屹社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王昕在长沈路学校体育馆负责第二、三轮核酸检测掰管及分队引导工作,3月17日之后,她在檀香湾小区负责发放自测盒以及核酸检测扫码登记。

zgtyb0407008_001_01_b(1).jpg

      在社区核酸检测点,体彩志愿者常常一站就是一整天;而在社区物资运送保障过程中,体彩志愿者也在奔跑忙碌着。体彩人李晓羽协助湖东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维护秩序,并参与楼道消杀、引导、巡岗等工作;付甲所在的八一社区存在封控区,为保障隔离住户的正常生活,他负责为多家住户送生活物资、清理生活垃圾;肖新东听从和平社区志愿工作安排,除发放自测盒外,还负责永春G区的通宵卡点值守。

      亮嗓跑腿 当联络员勤务员

      截至目前,长春市体彩中心主动请缨报名担当抗疫志愿者的职工已达30人,张妍就是其中一员。

      “6栋居民请下楼做核酸,其他人请耐心等待!”

      “请各位拉开距离,前后左右保持两米。”

      为了遏制疫情扩散,长春市在疫情发生后组织了多轮核酸检测,在桂林街道西康路东社区的核酸检测现场,张妍从早上6点开始就拿着扩音器负责秩序维护。桂林街道是长春市知名的繁华商圈,社区人口很多,每轮核酸检测都要持续一天。自从做了志愿者之后,她每天的行走步数都超过10000步,笑傲朋友圈排行榜,轮到发放抗原试剂盒检测时,她挨家挨户地发放。

      除了在社区防疫工作中“亮嗓跑腿”,作为长春市体彩中心办公室主任的张妍还肩负中心防疫工作的外联和任务落实,要配合中心领导召开会议,将省、市、区疫情防控精神传达给工作人员,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也许其他志愿者晚上回家做好自我消毒保护后,洗个热水澡就可以入睡,但张妍还要整理汇总长春体彩中心的几十名志愿者第二天的工作内容——由于疫情的不确定性和突发性,志愿者的值勤地点常有调整,张妍每天晚上要与多个社区街道确认志愿工作内容、报道时间和地点、注意事项等,在与长春市体育局汇报和沟通后将工作进行分解,再一一打电话落实分配,尽量做到“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的同时,为其他一线抗疫的长春体彩志愿者提供有效的工作指引。

      保障医护组 为隔离人员配送餐

      疫情扰乱了平静的生活,吉林省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通化市体彩中心派出三名员工负责保障通化医护组。

      在去年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通化市体彩中心员工就曾负责保障医护工作组,本轮疫情发生后,通化体彩中心再次接到保障医护工作组的任务。通化市中心员工程泽玉主动请战,要求入住杨靖宇干部学院,参加保障医护人员的工作。这次保障任务预计时长一个月,期间不能离开保障点。对此,程泽玉表示,自己是一名退伍军人,家人都很支持自己参加志愿工作,“请大家放心,我会努力完成保障任务。”

      程泽玉的同事,通化市体彩中心的员工孙赞博、李彦铖在疫情期间当起了“外卖员”,他们每天负责定点酒店隔离人员的餐食配送工作。每天早上5点,他们就要到指定地点取餐,将餐食分装好后再送到指定的隔离地点,他们天不亮就要起床准备,但他们毫无怨言:“特殊时期大家就得一起克服困难,早起来多跑些路不算什么。”

      惟其艰难,更显勇毅。吉林省体彩人主动请战,深入疫情防控最前沿,履行志愿服务义务,共筑疫情防控安全线,用行动书写责任与担当。

体彩游戏